close

  在我們生活的小世界裡,處處都可能有公主殿下的存在,類型更是不勝枚舉

  有些公主或因嬌俏可愛、或因美麗動人、或因家世富貴,受盡種人喜愛與嬌寵。

  華麗精緻的衣物、金碧輝煌的環境,在我們的意識形態中擬塑了「公主殿下」的既定形象,彷彿女孩想要成為一名公主,就必須具備上述條件。

  但,我始終覺得,一名在受到外在資源所培育出尊貴女孩,並不真正夠資格被稱作公主。

  真正嬌貴尊榮的公主殿下,她的養成應該是來自公主自身的努力與企圖,還有她對於自己的期盼與實踐。

  女孩要能成「公主」,就要能為了自己的美麗而美麗、為了自己的聰明而聰明,要懂得為自己的氣質多讀一本書,要知道為自己的優雅多飲一杯茶。

  好的公主懂得精進學習,好的公主永遠都知道,要為了自身的進步而努力無所懈怠。

  知道自己是誰、知道自己要什麼、了解自己的生活目的與方向,謙和並且充滿毅力企圖心,這才是成為一名優秀公主的基本舉止。

  

  就像愛芙琳公主一樣。

 

  公主不能愚笨、公主不能萎靡、更不能遵從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古老窠臼。

  相反的,公主必須有才,而且要能十項全能,就算突然間遇到某些自己不能、不懂的事,身為優雅聰慧的公主,也要有足夠的毅力決心與勇氣,征服所有自己可能存在的弱點,儘可能讓自己所向披靡。

  但是,所向披靡並不表示就要像高高在上的女王那樣,總以為君臨下那般的闊氣,才配得上自己的格局。

  愛芙琳公主總認為,格局的大小是自己設定在自己心中的,他人無以附加、更無可評論。因為,格局來自於自己的自信,別人沒有資格也沒有權限涉及甚至干預。

  公主優雅美麗、嬌貴迷人,淺淺笑意彷若能顛倒眾生,但在瑰麗的容貌之後,要能擁有一顆無比堅強無畏的心,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而努力。

  優雅的舉手投足,是氣質與臨危不亂的証明。然而公主之所以能臨危不亂,即是因為她能具備預料世事的經驗與能力。

  一位真正成功的公主殿下,擁有絕對嬌美的容貌舉止,也同時擁有絕對聰慧自信的內心。

  這才稱得上真正地

 

  我是愛芙琳公主

  這個部落閣寫有我對世界的觀察與心得,寫有我對自身的期許與努力,同時更有豐富的生活紀事與優雅的發現探索。

  歡迎你們來體會我的公主氛圍,還有我的公主哲學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芙琳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